同事的朋友因為工作關係

經常跑產品發表記者會





小弟昨天剛好在信義計畫區附近

就懷抱著新鮮又緊張的心情

跟著一起去NYNY湊熱鬧



昨天下午是Toshiba筆記型電腦A200的產品發表會

恩,最近的確打算要把我那台華碩老NB換掉

地點在NYNY的六樓小會議廳

走到門口已經可以聽到裡面熱鬧喧騰的音樂





進入會場後,我看看裡面的人

可以看出大部分是電視媒體、平面媒體

最前面還有長官桌

印象中有toshiba的總經理之類的

反正機哩刮拉大部分都操著標準的日語



坐定後,我拿了一杯咖啡與一份三明治(這是茶會的重點呀 哈)

燈光一暗,舞曲音樂響起

前方的舞台有兩位show girl與一隻海豹吉祥物Pala Chun (發音:趴拉將)





再來就是比較無聊的一段

產品經理在前面介紹A200

像是什麼日本2006年BCN排行本銷售第一名...

harman/kardon大口徑喇叭...

反正大致知道這款A200不是走輕巧可愛路線

是雙硬碟大容量、多功能、多應用、行動上網等等日式務實的路線,





我耳朵雖然有在聽,但是對產品實機比較好奇,

就直接走到旁邊玩toshiba的產品了

這是吉祥物pala chun,據說還設計出一個海豹家族系列人物,

有pala chun滑鼠、滑鼠墊,

黑黑的布是螢幕擦布,質感倒是還不錯





這是儲存產品,有隨身碟、記憶卡、2.5吋硬碟等產品,

還有看到我最近才買的2G U3smart隨身碟 (可以參考小弟的拆封心得分享兩篇)





這款就是今天記者會的主角A200

外觀是鏡面光感塗料,LOGO也比以前設計的再大一點,

直接內建雙硬碟,好像最大可以到400GB







這是指紋辨識介面





toshiba專門設計無線連線的互動介面軟體

外圍圈圈上有兩個點,點的名稱表示有訊號的網域,

將電腦拉線到該網域,就可以連線了

還算蠻好玩的軟體介面





Toshiba一直在喇叭上面都下了蠻多功夫

這款A200是用harmam/kardon的喇叭

我上網查了文獻,harman/kardon也是幫BMW、Mercedes、SAAB等汽車做喇叭





再來幾張美女照吧











我在旁邊問工程師,請他拆開給我看雙硬碟的配置,

沒想到他真的就拆了,

還引來一堆媒體來拍照(我嚇壞了......)

工程師說這款基本配備就是80GB+160GB = 240GB

對於一般NB來講,硬碟容量真的超大









總結我今天對這款A200最大的印象在於

1.效能優異的harman/kardon喇叭(小弟很喜歡聽音樂,很在意喇叭的效能)

2.直接內建雙硬碟 80GB+160GB = 240GB(小弟電腦很多音樂和電影.....低調.....)

3.15.4吋寬螢幕(看DVD爽多了)



缺點

1.稍重,重量逼近3公斤

2.外型不夠輕薄(畢竟訴求不一樣)

3.LOGO太大......(這...不是VAIO...這麼大實在是有點俗...)





其他「官方說法」優點

1.鏡面光感上蓋 (恩...指紋?!)

2.內建CSV一百三十萬畫素網路攝影機(小弟沒這需求)

3.雙核心(小弟沒有特別需求)

4.nVIDIA GeForce GO 7300 128MB 顯示晶片(小弟比較少玩遊戲)



一場記者會下來,

我還是不知道售價多少(這是遺失的重點阿!)

以我的需求來看,

這台A200元氣機

我會列入我的購買選擇清單內





這篇是小弟第一次參加產品發表記者會的初體驗,

希望跟大家分享一下這個新鮮的產品消息,

也希望多來逛逛小弟的優質數位生活部落格,

一起討論數位生活的每一種可能性!

http://www.wretch.cc/blog/emoissac










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emoissa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