女友的隨身碟無預警的掛掉了

看到她在交作業的前夕,深夜抓狂起乩丟隨身碟大咆哮

我想應該給她個小禮物幫她度過難關,於是,我前往了NOVA



有鑑於掛掉的隨身碟是沒沒無名的雜牌

資料全毀就算了,也沒有什麼保固去要一顆新的聽身碟回來

所以這次選購的重點就是,知名廠、保固,還有外型要稱頭!!

在NOVA裡東晃西晃繞了半個多小時,突然我停下了腳步,目光停在Transcend的隨身碟海裡

心裡馬上就確定了我(她)要的是什麼了,是的,就是今日的主角Jet Flash 168 1GB



Transcend,知名記憶體大廠,肯定比雜牌的優秀

終身保,不幸資料掛了至少還可以換一支新的

外型,典雅的鍍銀蘭花外殼,從女友興奮的目光之中,證明了我的選擇合乎她的品味

由於我自己也還滿喜歡這支隨身碟,所以趁著所有權正式渡讓之前,趕快留影作作紀念:P









JetFlash 168的內容物:隨身碟、頸繩、驅動程式光碟、說明書、產品保證書、產品目錄





本尊近照



輕薄短小,大概比我的食指還要再短一點點





特寫一下,銀色的蘭花花紋設計的很有感覺





JF 168 1GB,我和女友都為金屬面上的曲線花紋所吸引





USB接頭





裝上附贈的頸繩,比較不容易遺失





驅動程式內還另附一個管理軟體,可以使用JetFlash 168提供的三種特殊功能:磁碟分割及加密功能、開機功能、電腦鎖功能





磁碟分割及加密功能,可以將儲存空間分割為公共資料區與保密區,保密區必需要有管理者的密碼才得以進入。





電腦鎖,可以自由設定要鎖定電腦的時間





開機功能,如果支援USB開機,這個功能就可以派上用場了,在軟碟片即將淘汰的今天,不失為一個不錯的替代方案





總結來說

外型:

這是一個非常主觀的判斷,但是我和女友都喜歡它簡單俐落的線條,加上機身的蘭花風紋花飾,看起來一點都不俗氣,比起現在市面上多如牛毛的隨身碟,覺得有種自抑為君子的孤傲感 (應該會有人覺得,啊不就一支隨身碟而已,屌屁啊~~!!哎喲,買東西用不就求一個爽度嗎?? XXDD)



取存讀寫速度

讀取10~12 MByte/sec,寫入8MByte/sec

耐久程度:資料讀寫超過100,000次

個人是覺得讀資料還滿快的,而且熱拔插時的反應速度也不錯,還算滿意。



附屬功能

附屬的三個功能磁碟分割及加密功能、開機功能、電腦鎖功能,其實都算實用,會不會用到就看個人了,我是最喜歡磁碟分割這個,可以將資料分割開來管理,更可以管理私人的機密資料。



雖然不是最新產品,也沒有什麼驚人突破

不過用的開心就好

呃…應該是女友用的開心就好囉








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emoissa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