在液晶電視成為家中成員之後
也面臨了許多人曾思考過的問題
就是如何能讓液晶電視發揮最大畫質
以及發掘液晶電視的無限可能性....

但人心總是貪婪的
當考慮過數位電視盒、硬碟錄影機、藍光播放器、遊戲機後等東西後
總會有想一次全部搞定的念頭...
在此不斷輪迴的念頭之下...
最終仍是決定一次把所有需求通通搞定
省得自己一而再~再而三的動貪念
而在打定決心一次到位後
最終的選擇就是這台外觀獨特
還會聽口令吐舌頭的小可愛─Sony Vaio TP



現在的液晶電視大多有著豐富的規格與良好體質
放著不用著實可惜.....
而VAIO TP則是一次把我所有需求通通滿足的最佳解決方案


Vaio TP的造型十分特殊,採用圓形設計
頂部則是用鋼琴鏡面處理~質感一流
有趣的是,我原本以為會蠻大台的,但與手機一比之下倒也還好


就是這四個字...令人格外銷魂阿阿阿~~~~


BD與1080貼紙..液晶電視就該配上如此規格



前方的隱藏式滑蓋按下滑開後另有玄機...
裡面藏有各種外接端子與讀卡機介面
方便讀取隨身碟、DV又或是相機的照片



除了前面之外,後方的設計也頗具創意...
一般在看到TP後方介面時,直覺會認為接頭的開口太小..
線路接頭難以安裝...但其實後方那片蓋板是可以拆下來的
等線接好再裝回去~清爽又美觀


後方接頭介面一覽...
一般網路線、HDMI OUT、D-SUB、SUB、MIC、耳機應有盡有
另外還有無線網路天線的外接接頭與一個光纖音訊輸出孔






搖控器現身~~~!!!~~~~~
VAIO TP的搖控器功能按鍵還蠻多的..
不過排列跟中文說明倒是十分簡單明瞭
操作上不會有太大的難度



除了搖控器之外
VAIO TP還有附上一個無線鍵盤
有趣的是 它的距離還蠻驚人的..
實測之下..8公尺左右還是輕鬆感應...
可惜我家不是百坪豪宅..沒辦法測試超過10公尺以上的距離ORZ...
(話說回來..10公尺以上的話大概要50吋以上的電視才有辦法看清楚了吧??)

 


觸控版及功能鍵,使用起來還蠻方便的..
右上角則是連線狀況及電量的顯示區


不能否認~鍵盤左下角的VAIO蝕刻是我最欣賞此鍵盤的地方..
XDDD



為了有完整的1080p輸出...HDMI當然是不能少的囉~~
不過貼心的VAIO TP除了附上線材之外
也有另外附一個HDMI轉接頭可以接一般電腦螢幕



有時真的不能不配服Sony的設計工藝...
只是個簡單的無線網路天線都能做的那麼有質感
而且還能旋轉後用掛壁的方式安裝



看完外觀跟配件..該來開機囉~!!!!!
VAIP TP的開關設計有點類似隱藏式
按下後亮起的一圈白光也讓TP的質感直達破錶境界!!!!!


開機完成~~~噹噹~~~~~


開機後..連上無線網路...馬上拿電視來開個新聞看看~


按下鍵盤上的S2快速鍵
可以快速調整輸出的解析度
VAIO TP共有三種解析可選
分別是720、768跟1080
另外提一下
37吋以下的電視幾乎都是768的面板
1080雖然也可讀 但卻是模擬的..
此時建議還是直接選768 畫質最銳利
720的話雖然差異不大..但還是會感覺文字邊緣鬆鬆的


按下S1快速鍵後
VAIO TP會跳出娛樂中心的介面
可經由這裡來撥放電視、音樂、照片等等
透過外接介面..也可以進行電視錄影跟撥放等功能


準備來爽一下最關鍵的藍光部份囉~~~~
此時也可以換搖控器上場~


藍光的畫質有多動人..
我想常去逛3C賣場的人應該都體會過了吧..
只是那個畫面從賣場搬到家裡來的時候
感動何止百倍阿阿阿~~~~~


看完藍光之後還能來場線上遊戲
不過非寬螢幕版本的遊戲似乎會自動被調整回4:3...
只是用大螢幕玩線上遊戲還是非常有FU阿阿阿~~~~~~



在我與TP目前相處的數日間
TP真的每天都帶給我不同的驚喜與享受
事實上,在TP的加持之下
我的電視已經可以完成我各種無理的要求
例如我想要線上收看MV...收聽音樂...
又或是想要用大螢幕來玩線上遊戲
(常言道..螢幕的大小~決定宅的程度..XDD)
VAIO TP都可以幫我處理的妥妥當當..
就算是我用桌機或筆電下載的音樂與電影
也可以透過無線網路存到TP裡面...
VAIO TP的到來 的確令我感覺到何謂數位家庭影音的定義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emoissa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